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德育导师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班主任德育导师关于学生心理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班主任德育导师的业务水平,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部署和强化落实,音乐舞蹈学院328日在综合楼1208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德育导师会议,音乐舞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班主任德育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林裕旭主持。

https://www.gtcfla.edu.cn/__local/8/33/A6/04A842FAB6D323678CC324C1F93_EC9A924B_6AEE5.jpg

图:会议现场

音乐舞蹈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刘新红给全体班主任德育导师做题为《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的培训讲座。刘老师从目前我院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重点关注学生的特点,近期心理问题频发的原因分析,以及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措施几个方面展开培训。刘老师提醒,老师们可以从语言线索、情感线索、行为线索、情景线索、生理线索及时识别心理危机信号;当身边人发现有心理危机时,我们首先要确保其人身安全,表达对其关心和支持,寻求外界的帮助,帮助学生度过危机。此外,对于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如何运用身边的心理资源,刘老师都做了详细地介绍。

https://www.gtcfla.edu.cn/__local/7/7A/53/E6A9C011928E0F38B1D34BC6EFA_B4296715_7FF48.jpg

图:《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的主题培训

林裕旭总结了目前我院学生心理工作状况,提倡班主任德育导师多给重点关注学生人文关怀。同时,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所有班主任德育导师督促学生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全覆盖培训,提醒全体学生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和社会添堵。

会议最后,辅导员与各位班主任德育导师围绕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和防疫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音乐舞蹈学院/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