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春风化雨,为“心”护航——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心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4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心理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五山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为主会场,其他五校区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参会。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成员、二级学院/中职部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共17人出席会议。

https://www.gtcfla.edu.cn/__local/0/46/F5/478B7AA804685BFB1016575C06B_089E8E68_D08F.jpg

(图:召开心理工作会议)

曾祥翼充分肯定各位辅导员和专职心理老师在疫情形势复杂的三月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燕岭校区封闭期间,辅导员们的工作扎实到位。希望学工人员学会借力做好学生心理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危机预警机制,借助辅导员、班主任、德育导师、班干部、心理委员的力量,及时发现学生的困难,早帮扶早干预;学会借助科技手段,充分利用好心理系统助力师生、家校沟通。

https://www.gtcfla.edu.cn/__local/E/23/47/77078480E2E0F82FD8C113EAEE5_1777A14C_36D21.jpg

(图:会议现场)

会议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婵媚通报3月份心理工作专项检查情况,提醒各学院辅导员在疫情期间要更加加强重点学生的关注,及时更新学生心理健康信息。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郑娟对心理系统使用的常见问题做说明。音乐舞蹈学院刘新红老师分享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经验总结:一要从细节入手,要有危机意识。二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确保学生安全。三要注意团队协作角色分配,要对细节保持足够的敏感。四要平时做好常规评估及跟进工作能有效降低风险。

https://www.gtcfla.edu.cn/__local/6/EC/8B/BD84C695FE6B968FC4E0FDE9DB3_206D894A_364B6.png

(图:音乐舞蹈学院刘新红老师分享)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及各二级学院/中职部心理辅导站将继续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工作,为学生心灵保驾护航。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倩瑜、朱婵媚、郑娟/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