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心一意,守护健康——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春季学期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心理委员的履职能力,48日中午,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腾讯会议召开春季学期心理委员线上培训会议,由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吕萌主讲。

0a834ad8ece095da8ed46a718c4da32

图:各班心理委员积极参加培训

吕萌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干部配备的必要性等出发,充分引导心理委员加强对班级心理工作的重视。受春季气候原因和疫情管控的影响,同学们容易在此特殊时期产生各种心理健康问题,时常产生烦躁、沮丧、压抑等负面情绪,如果没有进行及时的调整转变,容易引发心理危机。培训中详细讲解了心理委员的职责、日常心理保健的方法、心理调节方法、如何应用支持技术正确引导同学们走出压抑情绪、有效沟通的八大要诀和五个技巧,并重点学习校园心理危机干预的流程。会议强调各班心理委员要持续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和了解,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发现情况要及时向老师报告,日常要积极开展班级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推广与素质拓展活动。

副站长刘婉娜进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活动回顾与总结,对心理主题活动的优秀班级点名表扬,鼓励各班级心理委员继续努力,认真组织好班级心理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和谐温馨的班级氛围。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刘老师鼓励心理委员积极参与策划学院心理主题活动,发挥集体的智慧,为同学们打造贴近同学、行之有效的心理活动。心理委员对此进行了积极提问,探讨交流,会议氛围热烈,收到了预期的成效。

204e56f744e444bf7edaa1312061e8c

图:刘婉娜老师做上学期活动总结

(艺术设计学院:刘婉娜、余明慧/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