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艺”心一意,精准防范 ——艺术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学生心理研判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危机的把握能力和信息上报的规范性、及时性,4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美术楼206组织召开学生心理研判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吕萌、各专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

刘婉娜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心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通报了学生工作专项检查中心理工作检查的有关情况。随后对学生心理工作系统的操作和使用进行了培训,提醒各位辅导员老师要与学生加强沟通联系,根据心理危机预警的级别与分类,结合学生当前危机状况进行准确判断,及时在系统中上报、调整学生心理危机状态。

25aaff6700dbeaf16c72dd875f54d68

图:会议现场

会上,吕萌充分肯定了各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所做出的各项努力。强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院学生稳定安全的前提,希望全体辅导员老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学会利用多方资源、联合多方力量,形成多方合力,共同做好学生安全保障工作。此外,辅导员老师要明确了解学校心理危机干预的流程,熟悉、熟练使用心理工作系统,重视心理危机评估,及时调整、动态评估,做好心理异常信息及时上报。

本年度,艺术设计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关方案,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业指导下,倾听学生心声,精准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做好分析研判,持续推动每月一专题研判,每月一主题培训,每月一主题活动,每月一主题宣传的艺心一意心理工作计划,加强心理问题的交流探讨,提升教师和心理干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

(艺术设计学院:刘婉娜、蔡金晶/图文)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