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加强交流互鉴,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于5月20日主办以“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工作经验分享会。我校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分别在五山、燕岭两个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中,思政司通报了目前全国试点建设情况,提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三个一”内涵:一个共同体、一种教育方式、一项系统工程。随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和全国5所试点高校就一站式学生社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进行经验分享。

图:五山分会场

图:燕岭分会场

会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计划,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熟读方案,准确把握文件内涵;二是结合学院实际做强特色优势项目,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三是要通过总结凝练工作经验,做好具有学院特色的“一站式”建设方案;四是要以为学生服务为导向,将工作落细落实。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全体与会成员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如何与日常学生工作融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我校将坚持“以生为本”,发挥学院特色,将“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教育生活成长的共同体、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

(学生工作部:林琪珊/文 林琪珊、胡陈陈/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