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方案讨论会

发布日期:2022-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大讨论的要求,4月28日,我校在203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方案讨论会,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会议,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中职教育部负责人及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黄泽瑜对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背景进行介绍,从学校办学条件、学生特点和多校区学生宿舍管理等方面出发,强调了我校六校区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在建设过程中要着重发挥教育引导和文化浸润作用,开辟社区“一院一品牌,一楼一主题”文化阵地,号召领导干部、专任教师带头下沉一线担任社区导师,加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结。

图:黄泽瑜讲话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内涵、意义,并就我校目前的建设情况和工作方案进行阐述。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均各抒己见,为方案制定建言献策,其中组织宣传统战部提出可试点建立社区学生临时党支部,推进思政教育、志愿服务进社区;教务部提出可推进宣讲活动进社区,提高学生专业认同度,加强第二课堂与专业学习的融合;后勤部将加强协同保障,助力社区建设;基础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餐饮旅游学院等学院提出建立健全宿舍问题快速响应机制,加强校区校园文化氛围建设,将方案落实与相关专业建设相融合等建议。

图: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讨论会,学校各单位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方案进行了充分研究,为试点申报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学生工作部将充分听取反馈建议、整合学校资源,积极申报教育部自主试点单位并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落到实处。

(学生工作部:林琪珊/文 张金华/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