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7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及中职教育部学生资助工作业务经办人员在五山校区202会议室分会场参会。

(图: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当前我省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重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加强宣传力度。要规范资助资格认定工作,加强数据匹配。要把握时间节点,根据资助重点合理安排,将每一项任务做到及时、准确。要严格督导检查,增强风险意识,完善制度建设。要严肃资助工作纪律,加强学生资助队伍教育。

会后,黄泽瑜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照上级学生资助工作精神,主动作为、不忘初心、扎实有效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二是规范管理受资助学生的档案资料,确保资助精准,同时要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三是学生资助项目多、时间紧,要严格按照学生资助工作计划,抓好组织实施,务必做到及时、准确。四是要认真细致做好日常资助工作,要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为下来的专项审计、巡查工作打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518132302

(图:黄泽瑜强调工作要求)

接下来,我校将认真学习学生资助工作的政策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学生资助政策,规范学生资助管理,确保精准资助、应助尽助,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求学、学有所成。

(学生工作部:张永兴/文,张梦莹/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