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基础教育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援疆支教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30日,基础教育学院在燕岭校区教学楼E416举行了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援疆支教出征仪式,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和援疆支教团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玟主持。

图:仪式现场

会上,吴晓玟对我院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援疆支教基本情况进行总结,介绍了秋季学期援疆支教队的基本情况,衷心感谢援疆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心怀崇高教育理想和信念,远赴祖国边疆的无私奉献。

院长曾凡结合个人经历,介绍了支教地区的气候条件和风俗习惯。同时,他详细分析了该项工作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他强调,援疆支教不仅能够为当地的教育资源投入提供支持,还能促进不同民族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增强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

参加春季学期援疆支教学生代表的邓美金同学从思想、教学、生活、安全这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她的援疆经历。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援疆支教队长庄梓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将不忘援疆援藏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发挥专业知识,将自己所学所悟带到边疆,书写最美青春华章。

学院党委书记黄艳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援疆支教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家大局;二要厚植教育情怀,增强教学本领;三要自觉磨砺锻炼,强化良好工作作风;四要提高政治思想认识,扎实服务支教学生。

图:为援疆支教队赠送教具和鲜花

支教队即将出征,全体支教队成员纷纷表示愿奉献青春和热情,为喀什的孩子们带去爱与希望,在教育援疆中贡献广外艺力量。

图:合影留念

(基础教育学院:吴雨怡、苏贝贝/文,朱俊淮、叶梓/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