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届秋季援疆援藏支教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援疆、教育援藏的部署要求,本学期我校选派了16名同学前往新疆伽师和西藏林芝地区开展支教活动。8月29日,我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援疆援藏支教学生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基础教育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支教学生辅导员,全体支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会议现场

出征仪式上,黄泽瑜对援疆援藏支教学生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表示肯定,对即将奔赴远方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属地和受援学校的各项管理要求;二是要目标坚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形成强大合力履行使命任务、砥砺担当作为;三是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竭尽全力上好每一堂课,为祖国民族团结、边疆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黄泽瑜讲话

黄泽瑜为2023年秋季学期援疆支教队伍授旗,曾祥翼和张武龙为2023年秋季学期援藏支教队伍授旗,希望同学们发挥勇毅前行、攻坚克难的支教精神,圆满完成援疆援藏支教任务。

图:出征授旗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前熟悉适应支教环境,为即将到来的支教工作生活做好准备,8月28日、29日,外语外贸学院吕佩玉教授、学前教育学院罗光晔副研究员分别为援疆支教学生和援藏支教学生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及区情介绍,基础教育学院张燕教授和学前教育学院冀秋阳老师也分别开展了教学技巧培训。此外,心理咨询中心李倩瑜老师通过心理素质拓展游戏缓解同学们出行前的焦虑和压力,帮助大家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提升支教队的沟通、协作能力,促进支教队员之间的感情,为援疆援藏支教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两天的充实培训,引导同学们对援疆援藏工作形成立体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图:行前培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支教学生表示,将不忘援疆援藏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发挥各自的专业知识,尽心竭力将自己所学所悟带到边疆,书写最美青春华章。

(学生工作部: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