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万里援疆担使命 接力前行守初心——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援疆支教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教育援疆的部署要求,2月27日,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援疆支教学生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基础教育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及支教学生辅导员,全体支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黄泽瑜讲话

    2022年秋季学期,我校首次派出8位同学赴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支教,第一批支教队圆满完成支教任务。今年春季学期,我校派出第二批支教队继续开展援疆支教工作。出征仪式上,黄泽瑜阐述了援疆实习支教工作的背景与意义,让同学们认识到援疆支教承载着崇高的使命和职责,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和促进新疆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援疆支教对丰富人生阅历和提升综合素养都将大有裨益。他深切嘱咐同学们: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觉悟;二要坚守支教初心,发扬奉献精神;三要积极融入当地,坚决服从管理;四要虚心学习,不断成长。

图:第一批援疆支教队代表何青珍分享

    援疆精神,薪火相传。2022年秋季学期援疆支教队代表何青珍同学分享了去年援疆支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心得。第一批援疆支教同学充分发扬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发挥了勇毅前行、攻坚克难的援疆精神,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何青珍寄语师妹们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用生命影响生命,润物细无声。

图:第二批援疆支教队代表刘颖发言

    即将出征的援疆支教队队长刘颖表示,援疆支教是组织对我们的信任与重托,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并且尽心尽力将自己的所学所悟带到边疆,坚守援疆初心,传递教育情怀,传播青春能量。

图:援疆支教出征仪式全体人员合影

    支教路漫漫,爱国心满满。相信同学们能够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不负使命、不负韶华,在援疆支教过程中展示广外艺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为新疆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学生工作部: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