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统一思想 凝心聚力——我校召开春季学期学生教育引导活动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3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学生教育引导活动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后勤部、保卫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主持。

图:会议现场

    会上,各二级学院(部)逐一汇报了返校学生综合情况,并就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生活服务、实习就业、心理干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反馈分析,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应解答,表示尽快解决学生反馈的问题和需求,保障学生在校正常学习生活。

图:黄泽瑜作工作部署

    黄泽瑜对会议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开学第一课”继续开展起来,牢牢把握思想引领的主阵地,让宣传教育入心入脑;二是发动学生实践起来,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融入社会实践;三是校园文化活跃起来,二级学院充分发挥特色,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四是师生互动密切起来,学工队伍耐心细致、下沉一线,做好学生的生活保障和思想引领;五是心理健康教育贴近起来,健全“一人一策”台账,强化心理危机预警对象的帮扶与支持;六是就业指导走实起来,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工作;七是招生主动宣传起来,加强线下联系和广泛宣传,衔接优质生源;八是职能部门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更加重视起来,学生工作应齐抓共管,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统一思想促共识,凝心聚力展担当。本次会议着力动员全体教职工共同关心、参与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让全体学工队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升服务学生水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生工作部: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