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制度引领,服务创新——记我校秋季学期心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10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9月5日上午在五山校区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心理制度学习暨心理工作研讨会。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和各二级学院(部)心理辅导站副站长出席了会议。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郑娟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心理危机干预与管理办法》新制度,明确各二级学院(部)的职责,掌握心理危机等级评定和预防的方法,落实危机干预各项工作制度。朱婵媚进一步解释了心理危机预警对象的等级划分以及应对措施,提醒各心理辅导站副站长落实四级预警网络机制-五级联动网络,发挥全员的力量预防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副站长们认真研读制度,并联系工作实践提出各种疑难问题,成员们群策群力,相互出谋划策,商议如何落实新制度,创新新学期心理服务。

图:集体学习心理工作制度

同时,与会人员认真学习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工作方案》,本学期的心理工作在新制度的引领下,开创了复学心理评估的先河,创新了新生教育形式,班主任对新生教育参与率更高。

图:曾祥翼总结发言

最后,曾祥翼对会议进行了总结:第一,要多关心关爱学生,在与学生的谈心谈话和日常接触中及时发现学生的心理需求,排查可能存在的心理危机,守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第二,强调各心理辅导站成员和心理中心人员应深入学习各项新制度,确保心理工作规范化开展。第三,与会人员要担负起责任,对心理工作多思考、多发声、多讨论,共同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