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在爱中成长——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观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树立大学生健康、理性的恋爱观,提升大学生在两性情感中爱的能力,有效解决大学生恋爱中的困惑,616日,我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美术楼207举办在爱中成长——大学生恋爱观讲座,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广泛参与交流讨论。

讲座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恩瑞老师主讲,围绕"为什么会恋爱,从如何理解爱、学会爱、悦纳爱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同学们认识爱的实质与内涵,了解常见的恋爱困惑,掌握解决困惑的方式方法,学会理性对待和正确处理恋爱产生的不良情绪问题。

讲座提到,爱情的发展从萌芽期、甜蜜期、磨合期、平稳期到衰退期,爱情的激情终会褪去,会出现很多困惑与矛盾,需要理性看待爱情,重新认识自我,为健康幸福的两性关系提供保障。斯腾伯格的爱情三角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完美的爱情亲密、承诺、激情缺一不可,任何一角的缺失都会给爱埋下隐患。讲座中穿插影视片段、回答问题,现场讨论等活动体验,现场气氛活跃。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17164508

图:讲座现场图

李恩瑞老师总结到:爱是治愈,是成长,爱是一门艺术,爱不是简单的情欲上的相互吸引,而是精神上的彼此成就。最后还给我院学生推荐书籍《爱的五种语言》希望可以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善待自己、更好地对待爱情,有效引导学生理智处理关于恋爱方面的问题,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大学生对恋爱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在恋爱关系中心理的健康发展,同学们明白了在爱的世界里需要彼此成就、互相成长。本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回应和解决了疫情背景下学生较为关注的人生困惑,对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规范行为,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着积极意义。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17170144

图:讲座现场图

(艺术设计学院:廖楚君/图文)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