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直面压力 悦纳自己——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压力调适与应对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同学的心理素质,培养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人格的健全发展,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艺术设计学院于610日开展压力调适与应对心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曾林主讲,各年级学生代表踊跃参与聆听。

曾林用幽默风趣的言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经验,从心理健康状态、常见压力问题、心理压力识别、压力情绪带来的不良影响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带着同学们从多个角度分析常见的心理压力反应及产生的根源。

说明: 736e3c98d4cce439868dce3d53bec3b

图:曾林授课现场

他提到:现代社会物质和精神生活极大丰富,人们的幸福感却逐渐降低,当前是压力快速膨胀的年代,无论身处哪个年龄段,身上都会承担无数种压力。压力是人生的调味剂,没有压力可能会使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但压力过大也会使人出现各种情绪问题,严重影响身心健康,要如何控制和转变认知与情绪,对缓解与疏导压力尤为重要。曾林以实际案例,带领大家分析如何从改变认知模式与调整心态上应对压力问题,并给出多种释放压力情绪的有效方法与途径,如情绪宣泄、心理暗示、自我放松、自我安慰、积极交往、改变认知等,并为同学们提出的个体压力问题答疑解惑。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心理压力问题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应对压力问题也掌握了一定的方式方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心理健康教育不仅是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性发展的需要,也是德育工作改革的重要环节。我院学工队伍,时刻谨记为学生全心全意服务的宗旨,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以预防、疏导为主,在尊重、信任和理解的基础上,与学生平等地沟通、交流,创造条件、最大限度给学生创造了一个健康、自由的心灵空间。

(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图文)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