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演绎心灵 逐光成长——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校园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音乐舞蹈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承办的第十七届演绎心灵 逐光成长校园情景剧的决赛在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心理辅导站、信息技术学院心理辅导站副站长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2931名师生线上观看,10.7万次点赞,创观看人数新高。

说明: https://www.gtcfla.edu.cn/__local/7/1A/1C/4EFD302E2B7120BECCF802980D4_33D1E794_58E4A.png

图:比赛线上直播

从校园暴力、家庭争吵、恋爱烦恼、到面对社恐群体的温暖与善良,从容貌焦虑到自己变得坚强……舞台上是同学们对成长的思考,这个思考关于”——从黑暗中看到光,看到生活中善意和希望,慢慢让自己变为,成长为一个可以照亮他人的人,认清自己,强大自己,变成有力量的自己,去保护、关爱他人。

说明: 3ddf980c27ae9dbd070dd42b4cf15a9

图:心理剧比赛现场

说明: IMG_5959

图:心理剧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校艺术团话剧队的《蜕变》荣获一等奖,音乐舞蹈学院《梦境与现实》与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倒带》获得二等奖,信息技术学院《言》、学前教育学院《隐藏着的自卑》与餐饮旅游学院《不再沉默》获得三等奖,其他进入决赛的团队获得优秀奖。

说明: IMG_6485

图:大合影

演绎心灵 逐光成长,选手们的表演展现了自己对心理健康、成长的思考、触及心灵,也促进了观众的思考,促使同学们反观自己的生活,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音乐舞蹈学院心理辅导站: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