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是一生的功课”——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开展线上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于1221日晚开展以爱是一生的功课为主题的线上心理讲座,讲座邀请了我校燕岭校区心理咨询中心郑娟老师主讲,我院20级、21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郑娟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的一句话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告诉同学们,扣子包括青年的价值取向,也包括婚恋观,强调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的重要性。随后她通过相关的问卷调查数据与同学们就当代大学生对性取向、选择恋人时看重的十大因素等问题进行分析。她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关于心理学家罗伯特·斯腾伯格的爱情三元理论、复旦大学沈奕斐的社会学爱情思维课提到的爱情脚本等理论知识。

说明: C:\Users\公共管~1\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F839.tmp.jpg?

(图:线上讲座)

紧接着通过如果要找恋人,你最看重对方的3个特质是什么?”“男女之间有纯友谊吗?等问题的提问,与同学们进行线上的互动。郑娟针对当代大学生恋爱的心理特点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紧扣主题并结合当代热点问题和引用身边的案例加以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她还就同学们对爱情的疑惑,进行了深入浅出,精辟凝练的解答,向同学们普及恋爱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最后她表达了希望大家能拥有一个人的快乐,两个人的幸福的衷心祝愿。

至此,以爱是一生的功课为主题的线上心理讲座圆满结束。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这次讲座受益匪浅,对婚恋观和择偶观有了正确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成熟、理性的婚恋观,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恋爱安全意识,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人格完善!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洪诗慧、许秋玲/文,团总支心理部/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