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学研判 精准施策——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信息研判暨心理工作、宿舍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学期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宿舍管理服务等工作,31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信息研判暨心理工作、宿舍管理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学生工作部、后勤部、保卫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中职教育部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住宿管理科人员、学生工作部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主持。

微信截图_20220301143137

图: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各二级学院、中职教育部逐一汇报了返校学生综合情况,并就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生活服务、毕业就业、心理干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反馈分析,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各职能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应解答。会后,学生工作部将对返校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并与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尽快解决学生面临的问题和需求,保障学生在校正常学习生活。

黄泽瑜对会议进行总结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他指出,学生返校第一周,学工队伍和职能部门有条不紊、细致扎实地开展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了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平稳有序。他对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稳妥开展学生日常管理。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就业教育等工作,促进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二是要高度重视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主动权,深入分析研判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做好学生理性关注国际热点的教育引导;三是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心理健康测评及预警防控工作,建立学生心理档案,落实定期追踪;四是要加强学生宿舍育人阵地建设,探索开展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打造富有广外艺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新学期全体学工队伍将树立一盘棋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重点,攻克难关,共同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部:张漪漫/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