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共克时坚,戴好防疫“心理口罩”——师生积极应对做好燕岭校区封控管理

发布日期:2022-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面对我省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燕岭校区封控期间,我校学工团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二级心理辅导站,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凝心聚力,为广大师生戴好心理口罩,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平稳有序度过特殊时期。

方案出台保有序。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校区疫情应急防控工作,相关部门紧急制定出台系列文件,包括《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燕岭校区封闭封控管理工作方案》、《关于成立燕岭校区封闭封控管理工作专班的通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燕岭校区封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方案》等,组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组、健康监测组,明确任务分工,分级分类精准防控心理危机事件,保障心理工作有序开展。

深入宿舍解困境。各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燕岭校区疫情防控驻校小组,统筹安排相关工作,合理分工,做好组织检测、舆情控制、秩序维护、后勤保障和信息报送等工作。校领导带领学工队伍人员走访宿舍,了解学生的需求,及时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咨询中心专职人员和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安抚学生情绪。

https://www.gtcfla.edu.cn/__local/9/6B/C1/56FFDA92B651061B7C3815320FA_06C6B2F0_900D.jpg

(图:校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心理服务缓焦虑。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第一时间发布《校园封控期间学生心理自助指南》,指引封控校区同学们在疫情面前做好心理防护。为更好地给学生提供实时优质的心理询服务,心理咨询中心启动了多级多渠道心理支持热线、微信、QQ、邮箱等24个支持方式24小时为同学们服务。

copytoqq

(图:发布心理支持服务联系方式)

宣传活动换心情。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和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官微第一时间发布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开展各种线上心理主题活动,线上曼陀罗活动、线上涂鸦活动、心理调节培训、心理主题班会等,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copytoqq

(图:广外艺心理在线发布指南与宣传活动)

copytoqq

(图:学前教育学院、基础教育学院发布心理主题推文)

6984906d43ccdf32439bb20392905aa

(图:学前教育学院向学生干部开展心理调适培训)

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证校园教学生活秩序平稳有序,是大家一致的目标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员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打赢防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积极配合、热情奉献与担当作为,师生团结一起,无惧困难,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