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同心协力 齐抓共管——我校召开学生宿舍管理制度修订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2-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5月31日上午,我校学生宿舍管理制度修订协调会在五山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学生工作部、后勤部、保卫部部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介绍了新修订学生宿舍管理制度的整体情况,指出在“一站式”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背景下,新修订的制度是在认真研读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学生公寓(宿舍)的有关政策文件,查找学校住宿管理相关制度的基础上修订和起草的,力求更好的适应六校区的宿舍管理工作。与会人员认真审查新修订的五个宿舍管理制度,对制度的具体内容、管理制度修订的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黄泽瑜总结强调学生宿舍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的重要阵地,修订住宿管理制度尤为必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宿舍管理工作,充分认识学生宿舍是一个综合体,宿舍管理要齐抓共管,分工负责,推进“一站式”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明确学生宿舍管理中各部门的管理责任和具体分工,各负其责,形成合力,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各项工作务必做到耐心细致,要把责任落实到实处。

通过本次会议,相关部门反馈了对宿舍管理制度的修订意见,明确了部门的分工职责,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学生工作部: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