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喜讯:我校辅导员在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南师范大学)、珠海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广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43所高校的143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辅导员冯起艳荣获大赛二等奖。

1654571167

图:辅导员冯起艳荣获大赛二等奖

大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旨在全方位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应急处突能力;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及学生教育方向引导等综合素质能力。在比赛中,冯起艳面对全新的竞赛形式,克服困难,沉着应战,准确把握问题关键点,结合工作实际与自身育人经历展开案例研讨与谈心谈话,用优异的表现展示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过硬的业务素质。

赛前,学生工作部为参赛辅导员进行了充分的备赛指导,组建备赛团队,围绕热点问题、工作案例等进行了解读和演练,并协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按照线上参赛的技术要求,做好场地布置,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此次大赛获奖,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面貌,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效果。学校将不断完善辅导员培训的长效机制,继续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论坛、培训、工作室等活动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的建设水平。


(学生工作部:张漪漫/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