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中心 > 奖学金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2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侃,财务部、中职教育部相关负责同志,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中职教育部学生资助工作业务经办人员在五山校区九楼学术会议报告厅分会场参会。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在主会场参会,并代表学校作资助育人经验交流发言。

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并就做好2023年的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曾祥翼作了题为《构建发展型资助体系助力学生人人能出彩》的主题发言,介绍我校长期以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助学工作,从“夯实资助育人支撑点,构建协同育人新格局”“抓牢纾困解难发力点,推进资助育人‘靶向’施策”“瞄准素质提升落脚点,强化扶德扶智扶志有机融合”三个角度介绍我校育人模式,通过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致力于“让每一个学生都拥有人生出彩机会”。

图:曾祥翼做资助育人工作分享

会后,张侃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以学生为本。二是相关部门要重视做好资助工作,对有需要帮助的学生给予相应资助,确保学生完成学业。三是要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经验和优秀做法,对于新的要求和实施办法要贯彻落实。四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勤思考多总结,进一步按照省和国家的要求做好资助工作。

资助育人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这次会议为我校下一步的资助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我校将进一步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探索、完善发展型资助工作模式,全力推进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