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调研组赴伽师县调研援疆支教工作并慰问援疆支教学生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了解我校第三批援疆支教团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援疆支教工作的指导,12月7日-10日,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基础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艳、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潘小波等一行5人组成调研组,前往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进行援疆支教工作调研,并慰问我校援疆支教学生。

12月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前指驻伽师县工作队驻地,了解支教学生的工作、生活环境。随后,调研组与伽师县教育局领导、我校援疆支教队开展广东高校-伽师教育援疆工作座谈会。曾祥翼指出,援疆支教学生们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胡杨精神,积极奋发作为,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伽师县教育局副局长欧云开表示,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援疆支教学生们主动选择扎根西部、奉献边疆,为广东省文化润疆和教育援疆贡献了当代大学生的力量,展现广外艺学子应有的风貌与担当。援疆支教团团长袁李华老师对支教队成员们做出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与认可。我校支教大学生代表庄梓妍同学代表全体队员表示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不负学校厚望,践行援疆支教使命,绽放青春风采。

图:欧云开讲话

图:座谈会现场

12月8日下午,调研组前往巴仁镇第一小学进行考察交流,观摩了支教队员在课堂上的表现,并与巴仁镇第一小学领导老师进行座谈。会上,巴仁镇第一小学领导、老师们对支教队员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表示支教队员们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式,在支教过程中用心用情用力,爱护学生,为新疆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我校2012级五年制内地新疆班的优秀校友也参加了座谈会,她们分享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感受,并对母校表达了感激之情。

i

图:在巴仁镇第一小学考察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和广外艺援疆支教队前往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刘虎事迹纪念馆,深入学习刘虎同志坚持奋战在伽师县城乡饮水安全工程第一线,为保障伽师县当地人民饮用水安全殚精竭虑甚至奉献生命的事迹,上了一堂感人至深的思政课。

图:参观刘虎事迹纪念馆

图:参观刘虎事迹纪念

通过此次调研慰问,调研组一行对援疆支教学生们的工作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后续支教工作进行了相关的指导。万里援疆支教路,皆是拳拳赤子心,我校援疆支教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当地及母校的亲切关怀,表示一定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甘于吃苦奉献,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赓续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用挚诚与汗水书写时代篇章,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基础教育学院:胡陈陈、外语外贸学院:冯冠朝/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