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2021年4月班会课主题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说明:

1、4月提供6个班会课主题。

2、教育主题与教育要点、教育形式,由辅导员结合年级学生实际情况选择开展。

3、具体教育内容由辅导员结合年级学生特点,提供参考资料,再发给班主任、德育导师执行。

序号

教育主题

(班会题目可自拟)

教育形式及要点

活动目的

1

四史教育

利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等,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

国家安全教育

普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组织学生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短片,学习捍卫国家安全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让学生进行分享讨论,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与国家安全的关系,思考在生活中如何做才能维护国家安全。

强化广大青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帮助他们筑牢制度自信的思想根基,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3

毕业生教育

利用媒体手段向学生发送安全提醒、开展线上班会课的方式,教育毕业生外出求职、实习、就业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提高大学毕业生就业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学法守法意识,确保大学毕业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4

假期安全教育

通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案例介绍等形式,进行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旅游安全和法治教育。

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过好平安、充实的假期。

5

学风建设

通过开展好书分享会等方式,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介绍课外阅读的作用和意义,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交读书计划等。

引导学生养成阅读习惯,开阔视野和知识面,提高文化修养,掌握自学方法。

6

防诈骗教育

利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等,让学生了解常见诈骗的手段和危害,介绍防诈骗的方法。

提升学生对不良网贷、信用诈骗等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学生处

2021年3月29日

上一篇:2021年5月班会课主题

下一篇:下一条:2021年3月班会课主题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