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法治教育 > 正文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我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4日上午,我校在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举办“宪法晨读”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通过网络连线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参与教育部在北京主会场开展的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师生跟随北京主会场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在庄严的仪式中感受宪法权威和精神;通过观看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演讲选手的展演等,深入学习宪法知识,提升法治观念。

_60A6042

图:师生诵读宪法部分条款

407a4fe134057309c65c54c9fa2750e

a494ff9cc23955de02229321ec1f336

图:各学院(部)组织宪法学习

此外,各学院利用升旗仪式、早读、班会课等方式组织学生集中诵读宪法、学习宪法知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宪法卫士”网上学习活动。本年度,我校共有16083名学生参加线上学习。

“宪法晨读”及相关活动的开展,引导我校学生树立法治意识,自觉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

(学生工作部:张漪漫/文,二级学院/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