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法治教育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我校在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举办“宪法晨读”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学生处处长曾祥翼、副处长朱丹、辅导员代表、学生处相关人员、学生代表等共14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连线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参与教育部在北京主会场开展的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师生跟随北京主会场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在庄严的仪式中感受宪法权威和精神,让宪法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图:师生诵读宪法部分条款

师生们通过观看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演讲选手的展演、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讲法治课等,深入学习宪法知识,提升法治观念。

图:观看“宪法晨读”视频直播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是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在宪法宣传周中,我校根据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全校学生积极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活动,截止到4日,已有5106名学生完成学习。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