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法治教育 > 正文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我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上午,我校在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举办“宪法晨读”活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通过网络连线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同步参与教育部在北京主会场开展的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在活动中,全体师生跟随北京主会场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在庄严的仪式中感受宪法权威和精神,让宪法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G98A9348

图:师生诵读宪法部分条款

师生们通过观看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演讲选手的展演等,深入学习宪法知识,提升法治观念。

a9c61996141bfd219416beb48ec55ed

图:各学院组织宪法学习

此外,各学院利用晨读、班会课等方式组织学生集中学习宪法知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宪法卫士”网上学习活动,截至12月3日,我校共有13183名学生参加线上学习,参与率达到95%。

“宪法晨读”及相关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对宪法的认同感,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学校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营造了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学生工作部:张漪漫/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