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与师德建设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9月2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在五山校区203会议室集中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与师德建设主题教育学习,学习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曾祥翼主持。

曾祥翼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资料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党中央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全体同志做到:第一,要自我革命,当前我校从集团办学进入一体化运作新阶段,组织架构和部分人员有所调整,是推进自我革命的关键时期;第二,要廉洁自律,每一位学工部教工都要树立廉洁价值理念,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第三,要拒腐防变,做到“四管好四带头”“守住五关”“五忠诚一严守”,教育工作者不仅要培育国家的栋梁,更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内容,并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会议强调:学生工作部党员同志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将师德建设教育学习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曾祥翼提出,学工部是服务学生、管理学生的重要部门,同志们要与学生构建“亲”“清”的良好师生关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严守纪律底线、不越师德红线,严格行为规范,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此次集中学习让学生工作部全体党员对从严治党与加强师德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支部将以本次教育活动为契机,“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踔厉奋发,不断前行。


b661b4159d223fcbc1e0f122e9e3440

图:学生工作部党支部集中学习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