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四化”建设,注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财会金融学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推进社区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友好的宿舍氛围,财会金融学院从环境文化建设、精神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以及行为文化建设等四方面开展学生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坚持价值引领与文化浸润相结合,引导学生共同营造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社区文化。

本届宿舍文化节涵盖宿舍美化大赛、宿舍长专题培训、宿舍安全知识竞赛、摄影大赛、推文大赛、宿舍才艺展示等6个项目,旨在促进学生在思想观念、日常行为、人际交往等方面“向上”“向善”,健康发展。


美化宿舍环境,展现青春风采

宿舍是同学求学路上的温暖港湾。在宿舍美化大赛中,学生通过卫生清扫、DIY装饰、绿植摆设等方法,营造了舒适、良好的宜居宜学环境,展示青春绽放的大学生风采。

黄露

图:美化宿舍大赛获奖宿舍


约定“宿”成,共创安全雅居

无规则不成方圆,宿舍文明公约是宿舍成员和谐相处的桥梁,也是大学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途径。在宿舍长专题培训中,明确宿舍长在和谐宿舍创设中的领头羊作用,宿舍长应带头设立宿舍文明公约,并带领全员遵守落实,让宿舍管理制度成为和谐宿舍创设的硬手段。通过宿舍安全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学生在竞赛活动中能迅速牢记安全常识,共创平安校园。

fb06f73763665b7dd34182f6ff4a216

图:“宿舍人际知多少”专题培训


发现四季好时光,拾起精神食量

四季风景,四季宿舍生活,同学们都是美好事物的发现者、感受者。在宿舍摄影大赛中,同学们用镜头定格宿舍的美好;在宿舍推文大赛中,同学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明生活。

ba82ee070cd58c58ac706f2240b2e1f

图:摄影大赛与推文大赛获奖作品


“寝”深似海,才艺我们show

跳跃的音符、动感的舞步,他们用才艺展示了宿舍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也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和谐相处。在宿舍才艺展示大赛环节,同学们带来的歌曲、舞蹈、相声等,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3efd927c16d7b8cd807e9c67ec70201

本届宿舍文化节为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启了学院“一站式”社区建设的探索的新路。

( 财会金融学院:图文)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