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社团管理 > 正文

以声为翼 共享悦读——记“我为图书代言”暨第十二届“寻找最爱读书的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发青年学子的读书热情,提升青年学子的精神素养,号召广大学予于声为翼,以书启智,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4月至5月,图书馆主办、学生心悦读书社承办了“我为图书代言”暨第十二届“寻找最爱读书的你”活动。该活动也是校团委“一社一品”学生社团品牌活动之一。

“我为图书代言”活动得到了学子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全校学生的投稿514件。参赛者根据活动主题自主选择一本喜爱的图书,以音频的形式为图书代言,从读者的视角介绍图书亮点、讲述 “我与书”的故事、分享阅读感悟,通过“有声代言”把好书推荐给更多读者。图书馆老师和中文专业教师组成了评审小组,进行了初审、复审、查重、终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5件,三等奖作品7件,优秀奖作品12件。

图:同学们代言的部分图书

以声为翼,共享悦读。本次活动把传统阅读和“有声代言”相结合,激发学生读者有效思考与提炼,吸收一本书的知识精华,领略书籍的魅力;同时通过声音将好书娓娓道来,带领广大学子共同品读,激发深度阅读的欲望。

外语外贸学院俞丽萍同学认为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为有效阅读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我认为文学很有魅力,细嚼那些文字,可以感受到它背后的力量”。《浴血荣光》这本书“看得我热血沸腾,再次唤起了骨子里的爱国意识” 。学前教育学院陈思含同学说,这次活动不仅让她再次回顾了一个温暖的红色故事,而且“活动形式新颖,声音有时候也可以成为一种‘代言’图书的方式,第一次‘推销’成功感觉很有趣”。信息技术学院谭嘉曦同学也表示较之传统阅读,为喜爱的图书做有声代言让她的阅读有了更多收获,“更富有感情,更能体会作者,更利于理解欣赏,会产生一种亲临其境的感觉”。

(图书馆:杨颖仪/文,沈巧琼/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