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培训交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转岗辅导员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9月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新入职辅导员业务技能专题培训会。

da49c993951fdc7c080c01b5b19ee25

图: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实际,由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资深辅导员等分别就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与工作方法、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和全面的讲授。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期望和要求,一要了解辅导员职业发展逻辑,增强做好工作的自信和自觉;二是要了解辅导员职业发展的挑战,寻求破解之道,提升理论与实践研究水平,成就自己的职业理想。

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职责。此次培训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为出发点,有效提高了新入职辅导员的思想认识和履职能力,促进队伍融合,明确工作方向。参会辅导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将所知所学付诸实践、解决问题,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