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培训交流 > 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举行辅导员论坛暨“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日上午,财会金融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辅导员论坛暨“三全育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韵、专职组织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以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发布的2023年工作要点。大家认为高校辅导员必须精心做好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围绕立心与铸魂重点任务,抓住重要时间、事件和节点,及时开展有关教育与引导,进一步提升辅导员行动与研究能力,实现个人可持续内涵式成长。

aada6d94e8e9d37a83335fe81538a07

图:会议现场

接着,每位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内容,围绕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围绕贫困生“扶心扶困扶志”个案、学生维权个案、网络舆情处置个案以及心理问题学生的家校共育个案等工作案例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分享了工作中的好的经验和做法,也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思,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

97097a8e42f060832000cceb28a332e

图:案例分享及研讨

本次会议促进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为解决目前学生群体中存在的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水平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财会金融学院:图文)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