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培训交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迈上新台阶——学工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6日下午,学工系统召开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迈上新台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参会并作指导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各二级学院、中职教育部党组织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肩负使命任务,发扬斗争精神。会上,黄泽瑜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在前期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经受住了校园封闭式管理和学生离校返乡等大考和挑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深入一线、勇挑重担、耐心细致,全心全意守护学生。特别是一线辅导人员,夜以继日、无怨无悔地工作,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斗争精神”。

图:黄泽瑜作指导讲话

高举伟大旗帜,深刻领会精神。黄泽瑜要求全体学生工作队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相结合,和学校、二级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和日常工作相结合;三是要坚持主责主业,动员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高度、深度、温度引导学生,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和平台载体,利用好第二课堂。

图:曾祥翼作主题宣讲

坚持知行合一,贯彻立德树人。会上,曾祥翼作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迈上新台阶》主题报告,他从“提高认识”、“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三个方面层层深入的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工系统日常工作相结合,强调学工系统要找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生工作的各方面,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学工人员参会学习

落实学思践悟,励志务实笃行。外语外贸学院班主任罗艳谈到:“作为处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最前沿,与学生联系密切,对学生价值引领最直接的班主任,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努力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郑宇丹表示:“本次宣讲让我更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辅导员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我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 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不懈动力;我将继续与青年学子一起,树立远大理想艰苦奋斗,和青年学子一道,用青春书写绚丽之花。”学生工作部新入职管理人员彭凯健说:“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实践中思考如何落实好以党建引领为导向,实践好三全育人的要求。”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蓝图要变为现实,关键在行动。本次宣讲报告会只是学工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小小一步,学工队伍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学生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迈上新的台阶。

(学生工作部:马莉安/文、各二级学院/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