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网络思政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学工人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8-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及教育管理服务工作,8月27日,学校在五山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学工人员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出席会议并部署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和中职教育部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会议现场

图: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广东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常务副主任、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余俊渠教授面向我校学工队伍进行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余俊渠从网络热点、网络思政工作守正创新、网络思政工作引导策略、网络思政工作经验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高校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要点和经验,为我校学工队伍准确把握网络思政特点、精准开展网络思政工作、提升网络育人实效带来很多启发。

图:黄泽瑜作主题发言

会上,黄泽瑜作了题为《一路耕耘,一路向前,在建设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的动员讲话。讲话总结了上学期学工系统在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资助育人、心理育人、学生评价改革、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本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三个强化”的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党性;二要强化职业认同,认可辅导员的功能、意义和价值,将工作责任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三要强化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学工系统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敢于担责,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

新的学期,全体学工人员将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路耕耘,一路向前。

(学生工作部:文图)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下一条:学习党的二十大,看看你能得几分?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