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法治教育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线学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现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线学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23年6月26至10月31日

二、参学范围

全日制在读本科生、高职生(含五年一贯制)、中职生

三、学习方式

本次活动为线上学习,学生登录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专题页(https://static.qspfw.moe.gov.cn/xf2023/index.html)或“青少年普法”微信小程序,即可参与学习。

本科生、高职生账号为“身份证号码”(港澳台籍学生账号为“手机号码”),中职生账号为“全国学籍号”。全部学生初始密码为账号末六位,如往年学习中已修改密码的,以个人修改后密码为准,如忘记密码可通过各学院管理员账号进行重置。

学习模式包括“学习-练习-综合评价”等环节,按主题划分内容,单个主题包含学习和练习,所有主题完成后,需要通过综合评价。

四、组织要求

1.为确保各二级学院(部)能及时了解学生参与情况,各学院已设置系统管理员,管理员可在系统查看班级设置、参与情况、考试分数等各类数据,如有学院需修改管理员分工,请于6月30日前与学生工作部林老师联系。

2.各二级学院(部)应在2023年10月31日前组织学生完成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确保活动参与率,引导学生先学习后考试,争取良好的考试成绩,学生工作部将对学生参与情况适时进行通报。

3.2023级新生的账号将在9月导入后另行下发学习通知。

五、操作指南

学生学习及管理员具体操作请查看网页

https://static.qspfw.moe.gov.cn/xf2023/guidelines.html。

学生工作部

2023年6月26日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