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生处举办首批校级骨干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搭建辅导员引领、示范和成长平台,提高辅导员理论及学生工作水平,学生处于近日组织召开首批校级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会。本次评审会由学生处处长曾祥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英、广东学前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婵媚、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庄庆滨担任评审专家。学生处副处长朱丹主持评审会。

G98A8717[2]

图:评审会现场

本次共有4个团队参与本次辅导员工作室评审,他们结合校情和工作实际,发挥个人和团队的优势,将工作室聚焦于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节点,内容涉及心理工作、职业规划、思政教育、文化育人等多个方面。评审会上,各团队的负责人从选题意义及特色亮点、工作计划与具体措施、保障条件等方面,对工作室进行全面介绍和汇报。专家评委根据各工作室的申报材料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研究讨论,最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室”“大学生骨干群体核心价值观塑造与培育工作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室之‘向日葵’积极心理工作室”“‘艺往职前’工作室”4个团队成功申报2021年校级骨干辅导员工作室。

培育和建设校级骨干辅导员工作室是我校创新工作理念方式的基地,更是提升辅导员专业技能的摇篮。在两年的建设周期内,通过开展实践探索、学术研究、交流探讨、成果应用等,努力打造专家型辅导员骨干,培育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辅导员团队,使之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推动辅导员工作专业化、职业化,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学生处:张漪漫/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