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0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会议在腾讯会议上召开,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专职心理老师与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婵媚主持。

图:会议现场

各专职老师分别总结本校区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在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本学期心理中心完成了三项重点工作:1.编制和修订7个心理工作制度,为我校更规范更有序地开展心理工作提供依据;2.完善学生心理健康大数据平台,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信息化;3.举办我校“心向阳光,青春绽放”第十七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本届活动具有学生参与率高、作品质量高、形式创新等特点。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是本学期的工作亮点:1.发布量和点击量创新高。中心共发布新闻和推文近50篇,阅读量达5万多,其中心理健康节特色活动报道发布在教育厅门户网站;2.宣传途径多样化。中心充分利用宣传栏海报、微信公众号推文、校园新闻稿、学工网站心理工作动态等途径向我校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健康理念;3.建成五山校区的心理广场。心理广场是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的主要阵地,也是学生谈心、打卡的“圣地”。

校领导非常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出心理健康与专业特色相结合,构建广外艺学生工作新模式。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思路,把心理健康与艺术、美育、体育相结合,打造我校特色心理健康教育品牌。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