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全面熟悉工作,明确职责定位,适应角色转变,学生工作部联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2022年新入职的15名辅导员参加了四场共七个专题的业务技能培训。

G98A9422

图:黄泽瑜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他希望,新入职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认清辅导员工作的特殊性,在做细做实的同时要抓要点亮点,不断提升自我能力素养,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更好的工作方式,;二要真心关爱学生,深度走进学生,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要快乐工作,在工作中享受学生的成长过程,不断提升学生工作幸福感。

01f70dd2a1518ad1c1ebfb0850f01ab

图:专题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实际,由学生工作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资深辅导员、外请专家等进行授课。内容涉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新政策文件解读、辅导员岗位认知、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班级建设、危机事件应对、辅导员工作方法与技巧等。

近年来,为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我校按照“理论学习—立项研究—技能培训—精品项目”的工作思路,大力促进辅导员业务能力素质提升,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为持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队伍支撑。本次培训作为培训体系中重要的一环,通过对学生工作理论和实操方面的系统介绍,为新入职辅导员上好培训第一课,帮助大家更快地熟悉学生工作,顺利完成角色转换,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学生工作部:张漪漫/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