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主题教育 > 正文

2021年6月班会课主题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说明:

1、6月提供6个班会课主题。

2、教育主题与教育要点、教育形式,由辅导员结合年级学生实际情况选择开展。

3、具体教育内容由辅导员结合年级学生特点,提供参考资料,再发给班主任、德育导师执行。

序号

教育主题

(班会题目可自拟)

教育形式及要点

活动目的

1

疫情防控教育

结合学校内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毕业生实习期间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及“广东疾控”等公众号关于疫情防控的推文,教育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聚集性活动,对学生进行卫生防疫知识教育教育学生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疫情防控所带来的问题。

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与措施,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

党史学习教育

利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等,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3

宪法法治教育

利用播放普法网的“法律大讲堂”等学习视频,教育学生学习宪法法治知识。引导学生认真诵读和学习宪法原文和民法典内容。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重点讲解“四史”中的法治人物、法治故事和法治案例。

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qspfw.moe.gov.cn

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普及宪法知识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学生法治观念。

4

毕业生教育

利用媒体手段向学生发送安全提醒、开展线上班会课的方式,教育毕业生外出求职、实习、就业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提高大学毕业生就业安全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学法守法意识,确保大学毕业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5

防诈骗教育

利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等,让学生了解常见诈骗的手段和危害,介绍防诈骗的方法。(可推荐公众号:广州反诈服务号)

提升学生对不良网贷、信用诈骗等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6

国防教育

通过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征兵网的微视频、宣传片等,让学生学习参军入伍等相关政策,加强学生对国防教育知识的了解,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让大学生了解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大学生参军报国意愿。

                                           

                                          学生处

2021年5月31

上一篇:2021年9月班会课主题

下一篇:下一条:2021年5月班会课主题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