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法治教育 > 正文

【新职业教育法学习】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干部热议新职业教育法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这是职业教育法制定近26年来的首次大修,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新职业教育法宣传解读工作,5月11日晚,我院组织开展《职业教育法》线上学习会,由团总支书记招晓兰主持,20级和21级的学生干部参会。

b2275768c2172725bb451a6b5285414

图:学生干部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学生干部依次学习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背景、目的和内容亮点。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我国具有庞大的职业教育体系,修订《职业教育法》有助于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82f9a533242f4a390183998fb1812ba

图:线上学习会

会上,学生干部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黄思琪同学表示,新《职业教育法》规定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这极大鼓舞了职业院校学子的信心,我们必将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朱艺妮同学表示,新《职业教育法》规定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禁止设置歧视政策,这为学生的求职路扫清了很多障碍,增强了同学的求职信心。

我院通过带领学生干部学习新《职业教育法》,激发学生的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建设出言献策。

(财会金融学院:招晓兰、黄思琪/文图)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下一条:关于开展依托咪酯法制科普宣传活动的通知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